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鎖定留學生 盜QQ帳號詐匯款

gh044 回复:5 | 查看:5721 | 发表于 2016-8-25 08:23:38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登录后可回复主题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http://www.worldjournal.com/4295 ... &ismobile=false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且幾乎無所不在,甚至有集團盜取海外華人、留學生的網路通訊軟體QQ帳號後,根據QQ來聯繫中國的親人,以各種理由要求對方匯款,詐騙金錢。

資訊安全專家莫凡說,詐騙的手法其實很簡單,通常就是先根據幾個熱門項目,如交友、租房、搬家出清等,煞有其事地發一篇文章在上面,就會有不小心的人上當。

莫凡舉例說,詐騙集團會在論壇上發一篇搬家出清的文章,林林總總列舉幾十項物品,最後一行寫著「因為照片太多無法上傳,如要看照片請點以下網址」。這個網址就會連到釣魚的網站,一進去就要求輸入QQ帳號、密碼,要是真的輸入,帳號密碼就被竊取,詐騙集團就可以登入QQ,然後根據聯絡人上的資訊找到家人來假冒本人要求匯款。

一名在休士頓念書的華裔留學生Jessica Liu說,這類詐騙手法其實已行之多年,但總會有不小心的人上當。「直到現在,幾個熱門的海外華人論壇上還是可以看到這類的釣魚文章,反正詐騙集團發帖只要幾分鐘,只要釣到一條大魚就值得了,但苦的是那些被騙的父母。」

Jessica Liu說,自己雖然沒有被騙過,但身邊同學的確曾經受騙。當時成功竊取QQ帳號的詐騙集團還利用時差,趁休士頓深夜進行詐騙,向遠在中國的家人說自己車禍撞到人,急需一筆錢來善後,所幸她當時趕作業還沒睡,接到家人求證電話時還一頭霧水,但幸好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莫凡表示,詐騙集團會鎖定海外留學生的原因應是,一、能出國留學的學生家境普遍不錯,只要詐騙得手,金額通常不少。二、海外與國內有時差、且分隔兩地,沒有辦法及時求證,只要以各種理由推說無法視頻、通話,再以情況緊急為由,許多心急如焚的親人可能就會上當。

他提醒民眾,看到不知名的網址不要點進去,若是不小心點進去了,也千萬不要輸入任何個人資訊、帳號或是密碼,才能避免淪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发表于 2016-10-13 06:49:08
DDDDDDDDDDD
发表于 2017-5-26 07:47:52
dddddddddddd
发表于 2017-6-1 07:59:09
dddddddddd
发表于 2017-11-5 17:40:28
新同学确实应该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
发表于 2022-5-5 03:15:01
you know that how to play the clash of clans so, there is no problem about how to play the clash of nulls because there is no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clash of clans and clash of nulls nulls clas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