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置顶:如何加入2024届新生微信群

华盛顿大学90名中国学生 被骗近百万

seanuw 回复:4 | 查看:2371 | 发表于 2016-8-2 12:45:38 |阅读模式   |复制链接

UWCSSA提醒您:

警惕网络诈骗与盗号,不要在他人发送的网站中输入密码,换汇或付款时请小心诈骗。

为了避免个人信息泄漏,建议在帖子中使用不常用的邮箱,或使用私信发送联系方式(点击对方的头像,然后“发送消息”)。

帖子通过审核只代表内容不违规,CSSA 不会验证内容的真实性。请谨防诈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6-8-4 20:13:22
有当地报道FBI大爷介入了,说不定又是宝岛的骗子呀。
发表于 2016-8-7 21:50:10
太可恶了,学费支付这种同学们还是多小心,不要找人代缴
发表于 2016-8-24 15:15:47
有没有最新消息
发表于 2016-8-25 08:22:14
鎖定留學生 盜QQ帳號詐匯款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且幾乎無所不在,甚至有集團盜取海外華人、留學生的網路通訊軟體QQ帳號後,根據QQ來聯繫中國的親人,以各種理由要求對方匯款,詐騙金錢。

資訊安全專家莫凡說,詐騙的手法其實很簡單,通常就是先根據幾個熱門項目,如交友、租房、搬家出清等,煞有其事地發一篇文章在上面,就會有不小心的人上當。

莫凡舉例說,詐騙集團會在論壇上發一篇搬家出清的文章,林林總總列舉幾十項物品,最後一行寫著「因為照片太多無法上傳,如要看照片請點以下網址」。這個網址就會連到釣魚的網站,一進去就要求輸入QQ帳號、密碼,要是真的輸入,帳號密碼就被竊取,詐騙集團就可以登入QQ,然後根據聯絡人上的資訊找到家人來假冒本人要求匯款。

一名在休士頓念書的華裔留學生Jessica Liu說,這類詐騙手法其實已行之多年,但總會有不小心的人上當。「直到現在,幾個熱門的海外華人論壇上還是可以看到這類的釣魚文章,反正詐騙集團發帖只要幾分鐘,只要釣到一條大魚就值得了,但苦的是那些被騙的父母。」
http://www.worldjournal.com/4295 ... &ismobile=false

Jessica Liu說,自己雖然沒有被騙過,但身邊同學的確曾經受騙。當時成功竊取QQ帳號的詐騙集團還利用時差,趁休士頓深夜進行詐騙,向遠在中國的家人說自己車禍撞到人,急需一筆錢來善後,所幸她當時趕作業還沒睡,接到家人求證電話時還一頭霧水,但幸好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莫凡表示,詐騙集團會鎖定海外留學生的原因應是,一、能出國留學的學生家境普遍不錯,只要詐騙得手,金額通常不少。二、海外與國內有時差、且分隔兩地,沒有辦法及時求證,只要以各種理由推說無法視頻、通話,再以情況緊急為由,許多心急如焚的親人可能就會上當。

他提醒民眾,看到不知名的網址不要點進去,若是不小心點進去了,也千萬不要輸入任何個人資訊、帳號或是密碼,才能避免淪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